close

  本報訊(記者譚德磊 實習生朱緣 通訊員孫巍)昨天下午,在張之洞路地鐵4號線二期工程48米深的武昌風井底部,中鐵隧道公司的鋼筋工人正在綁扎底板鋼筋網,準備對底板進行混凝土澆築,為盾構機最後穿越武昌“鋪路”。
  明年3月開始,左線和右線兩台盾構機將繼續掘進,預計在5月初,打通武昌風井至復興路區間783米長的地下隧道,實現地鐵4號線二期工程全線洞通。
  武漢地鐵集團4號線過江隧道現場負責人倪正茂介紹,武昌風井井口斷面長25.7米,寬11.4米,面積為292.98平方米,風井深達48米,相當於地上16層樓高,是國內在建市政工程當中最深的基坑。長江武昌沿岸江底有一條深槽,過江隧道要避開深槽,只能從其下方穿過,使得該風井最深。
  地鐵2號線過江隧道全長3038米,最大埋深46米,盾構工期為23個月;而4號線過江隧道長2998米,最大埋深56米,是武漢最深的過江隧道,盾構掘進僅用了14個月就抵達武昌,比2號線節省了9個月工期。
  圖為全國最深基坑內施工現場。
  記者胡偉鳴 攝  (原標題:在“地下16層樓”施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zipwhrzcky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