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周鑫)為了進一步凈化交通秩序,阻止非機動車闖紅燈、逆向行駛等交通違法行為,近日,交管部門在二環區域內的長安街多個路口的非機動車道首次設立了紅綠燈阻擋柵欄。
  “您好,現在是紅燈,請您在阻擋柵欄後等候。”昨天上午,記者在長安街南河沿路口看到,四個方向的非機動車道,都設置了阻擋柵欄。該柵欄可以伸縮,操作非常簡單,由一名交通協管員在每次變紅燈前獨立完成。
  一交通協管員告訴記者,長安街路口車流量都比較大,曾經在非機動車道上發生過市民因越線停車、逆向行駛等交通違法行為引發的非機動車和進出站的公交車發生剮碰的事故。為了杜絕非機動車這種行為,他們曾經使用拉繩進行阻止,然而時間久了,拉繩變得特別臟,效果也不是很好。
  據長安街一名執勤的交警透露,長安街是首都的形象,在部分車流量較大的路口都設置了這種非機動車紅綠燈阻擋柵欄,目的是為了進一步凈化交通秩序,規範非機動車的行車秩序,防止這些非機動車闖紅燈、逆向行駛等。
  記者發現,除了南河沿路口外,南長街、府右街和西單、東單等路口,都設置了這種阻擋柵欄,阻擋柵欄主要集中在二環區域內的長安街路口,每個路口至少兩個阻擋柵欄。  (原標題:長安街多路口首設移動柵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zipwhrzcky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