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高曉剛 實習生 甘雅榮)4月14日,在位於石油城東南側的銀川市興慶區京藏高速兩側濕地公園及廊道綠化工程施工現場,近百名園林綠化工人忙碌著栽植樟子松、寒柏、垂柳、桃樹等景觀及經果樹木。從3月至今,京藏高速兩側濕地公園及廊道綠化工程有序推進,預計5月底全面完成。
  當日,記者來到永二乾溝北側、章子湖最南端的京藏高速公路興慶段,看到工人正忙著栽植各種樹木,前幾天栽植的桃樹已經開花,散髮出陣陣清香。據興慶區林業技術推廣中心主任董瑞寧介紹,這片桃花園長約2公里,占地111畝,數千棵桃樹沿高速公路西側有序分佈,次年就可掛果。今後,市民春天來這裡賞花,夏天到這裡避暑,秋天就可以採摘、品嘗鮮美的桃子了。而在另一處現場——孔雀湖公園,栽植好的松樹、柏樹翠綠挺拔,與周圍水系相互映襯,形成一道靚麗的風景。孔雀湖公園占地232畝,主要選擇槐樹、河北楊、垂柳、白蠟等易活的鄉土樹種,適當點綴一些大規格喬木、常青樹、色葉樹和花灌木,以灌木和地被作色帶和色塊,適當配植法桐、火炬等新奇特優樹種,再以草打底,形成四季有綠、三季有花、地不露土的美麗公園。興慶區園林局副局長馬康告訴記者:“去年,興慶區在銀川南大門建成了徠龍公園,今年我們將沿京藏高速公路兩側建成孔雀湖公園和五大水系,在完善東大門綠化環境的同時,進一步改善城東居民的生活環境。”
  據介紹,京藏高速公路兩側濕地公園及廊道綠化工程,南起永二乾溝,北至第二排水溝,規劃綠化總面積1293畝,建成後將給銀川市民及出入首府東大門的客人呈現出“春賞桃花秋食果,夏有綠蔭冬飄雪”的秀麗景緻。  (原標題:銀川城東將添濕地公園6月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zipwhrzcky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