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適應形勢發展變化,不斷深化反腐倡廉宣傳教育。堅持一年一個主題、每年4月集中組織開展反腐倡廉宣傳月活動。以各級領導人員和重要崗位管理人員為重點,緊扣他們的崗位特點和思想實際,提高針對性實效性,體現組織關懷。
  今年3月,集團公司黨組統一部署,對開展宣傳月活動提出要求,並明確活動主題是:關愛家人、牢記提醒。編印了《廉潔從業特別提醒50條》和《案例選編》。集團公司系統緊緊圍繞活動主題,組織開展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宣傳教育活動。
  通過開展家屬助廉教育促進領導人員廉潔從業。集團公司直屬紀委給總部部門主任以上近40名領導人員家屬寄信,並附案例材料,希望各位家屬提醒領導人員時常保持警惕,實現安全發展。一些成員單位通過召開座談會、走訪、發倡議書、簽訂承諾書、組織參觀警示教育基地、觀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動,集中開展廉潔教育進家庭,讓領導家屬瞭解反腐倡廉形勢,教育引導他們當好“廉內助”。截至目前,近700名領導人員家屬參加了助廉教育活動,並一致反映,通過開展家屬助廉教育提醒領導人員廉潔從業,反腐倡廉教育真正做到了“家”,充分體現了黨組織貼心的關愛。
  註重發揮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集團公司從系統內近幾年發生的違紀違法案件中選擇典型案例編髮《案例選編》,深入剖析發案原因,總結教訓。集團公司上下以黨支部為單位組織學習討論,以案釋紀,以案施教,強化領導人員紀律意識、紅線意識。利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針對性更強,警醒作用更明顯。最近,集團公司從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通報的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案件中選擇部分案例及時轉發,要求各單位各部門高度重視,引以為戒,持之以恆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確保廉潔過“五一”。(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黨組紀檢組監察部)  (原標題:中船重工:緊扣崗位特點提高廉潔教育針對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zipwhrzcky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