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 彭放
  有富餘學位才適當放寬入學年齡
  網友“往事1975”:我孩子於今年9月12日滿6歲,到四方坪小學報名的時候,學校說一定要在今年8月31日前滿6歲的孩子才可以入讀。去年,我們小區有個9月出生的孩子卻順利入學了。因為晚出生這麼幾天,就耽誤孩子一年的時間,這樣的做法是不是太不合理了?
  市教育局:按照《義務教育法實施細則》規定,適齡兒童的入學年齡以新學年始業前達到的實足年齡為準。如果小學學位緊張,學校肯定先接收符合條件的學生;如果有富餘學位,學校才可能適當放寬年齡限制。
  小區公共區域被占用
  城管介入
  馬先生:根據《物權法》規定,小區地面車位應為業主共同所有,不允許單獨銷售和租賃,但星沙家和院2棟靠涼塘路臨街門面卻私占20餘個車位,並砌起了圍欄,阻斷了臨街門面前通道的正常通行,侵犯了全體業主的權益。請問該圍欄的建設經過有關部門批准了嗎?如不合法,望有關部門調查處理。
  長沙縣星沙街道辦事處:馬先生所投訴的圍欄位於涼塘路與東四線西北角家和院1至17號門面前公共區域,系家和院幼兒園所建,圍欄採用通透式鐵柵欄,占用面積160平方米。據調查,該處所建圍欄未取得相關審批手續。長沙縣城管執法大隊星沙中隊已立案,責令該幼兒園儘快辦理好相關審批手續;逾期未辦理相關審批手續,城管部門將依法對該幼兒園占用公共區域的圍欄進行拆除。  (原標題:有事你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zipwhrzcky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