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源自網絡據《中國教育報》7月30日報道,教育部部長袁貴仁在7月28日召開的全國學校體育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中說,教育部計劃將校園足球作為重點項目予以突出。從今年起逐步建立健全小學、初中、高中和大學四級足球聯賽機制,通過招生考試政策疏通足球人才成長通道,源源不斷培養優秀足球後備人才。
  歡呼國足進世界杯有望了
  薑小童她爹:早該這樣搞了!我都過了這個年紀了,心碎了無痕!
  網易四川網友:早這樣,成都梅西就不用搬磚了。還有各地被埋沒的里瓦爾多、雷東多、貝克漢姆都不用內牛滿面了……
  幻得幻失:搞好學校聯賽,何愁進不了世界杯?
  擔憂球場都沒有還聯賽
  -puxingxin-:連球場都沒有還聯賽呢。每次想踢球都很難找到球場,即使好不容易找到還要收費。如何提高,如何騰出球場讓大家來鍛煉?
  哈兔712:球探系統也要完善,不然白搭,還有就是反腐,別誰有錢誰上。不過這趟水真是渾了,難!
  捂產階級:一些可憐的孩子,又要被父母從鋼琴書畫課里趕進球場了。
  刮不動的風:恐怕又有加分新招出爐!會把體校生特招入學應付指標嗎?
  國情高考面前足球算個球
  網易石家莊網友:在高考面前足球算個球!父母在那催著,老師在那逼著,晚自習早讀在那兒耗著,你確定他們有時間踢球?
  liang12300:就算場地有了,首先校長不願讓學生踢,太容易受傷了,一旦受傷家長就要來鬧!第二有多少家長讓自己的孩子去踢球?踢球危險性大、影響學生的學習,都忙著上這補習班那補習班誰去踢球?中國人都想著自己的孩子能學習好,上個好點的大學!別說踢球了,就是平常的鍛煉能練好就不錯了!
  正宗好麵條:真能確保每節體育課都不會出現“體育老師有事”,那我就服你。讀小學的時候我就納悶,為什麼體育老師身體這麼好,總是生病請假,語數英那幫老師天天上課身體還倍兒棒。
  網易北京網友:中國的家長,一邊罵著國足,一邊不讓自己的孩子去參加各種運動。這是怎樣的一種人格分裂?
  質疑其他體育項目不重要?
  醉卧清風sc:花費這麼大就能搞好足球嗎?其他運動項目不重要嗎?乒乓球羽毛球也沒這樣不照樣出成績。
  有道099:其實根本沒必要在足球這一運動上過分糾結。這玩意行就行,不行也無礙。
  芥末蝦球兒:把基礎教育水平提高並保證受教育者總體上不出現太大的差異,才是最重要的事。
  點評
  中小學足球應“享受第一贏球第二”
  盛翔:要提高全民素質,必須從娃娃抓起,從學校體育課抓起,足球當然是其中一個重要的方面。建立健全小學、初中、高中和大學四級足球聯賽機制,不僅事關中國足球發展的未來,更事關全民體育素質的未來。這些年,中國足球一直搞不起來,以至於在亞洲都從領先滑落到了末流,關鍵的原因就在於青少年足球幾乎完全沒有搞起來。
  教育部重視校園足球,並準備在積累起成功經驗後,將成功做法逐步拓展到籃球和排球三大球等集體體育項目中,這是非常好的開始。但是也要註意,不要背離初衷,變味為比賽成績第一,甚至體育考試第一。
  歐洲在青少年足球活動中始終強調三個理念:一是享受足球,讓足球給自己和大家帶來歡樂;二是要尊重他人(當然包括隊友、對手、裁判和觀眾),只有尊重他人自己才能獲得大家的尊重;三是參加比賽就要爭取勝利。這個順序是不能顛倒的。既然參加比賽,當然要爭勝,但是,首要的應該是享受體育,享受足球。如果校園足球聯賽,連同校園體育課,都給上成了另一種考試課程,那和語文課、數學課有什麼區別?這隻會敗壞學生對體育課程的熱愛。
  如果我們把比賽贏球放在第一位,那就可能為此而不擇手段,把足球變成了謀取各種不當利益的工具,所謂的歡樂和尊重就可能蹤影全無;同樣,如果我們把通過體育考試放在第一位,那就可能為此而弄虛作假,把體育課變成了另一種需要幕後買賣的“二級運動員”證書,完全背離了通過體育課程提高學生身體素質的初衷。為此,校園足球、校園體育必須力避功利,始終把享受與快樂放在第一位,不讓校園足球、校園體育變味。
  (專題整理小強感謝新浪網易網友)編輯:王銳  (原標題:大中小學搞聯賽 能把足球搞進世界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zipwhrzcky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