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10月15日消息(記者張庶卓)作為國際攀岩聯合會最高級別賽事,2014“吳江農村商業銀行杯”中國吳江汾湖世界杯攀岩賽將於10月18日至19日在汾湖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舉行。這是攀岩世界杯第三次在有著“上海後花園”稱號的汾湖舉行,來自21個國家和地區的近100名選手將進行4個項目的爭奪。
  本次比賽共設男女難度賽和男女速度賽四個項目,各項世界排名前八的運動員均已報名,包括美國、俄羅斯、德國、法國、奧地利、韓國、日本及中國等攀岩強國均派出了實力最強的選手參賽,其中包括男子速度賽5秒60的世界紀錄保持者和世界杯速度賽排名第一的烏克蘭運動員博爾德列夫·丹尼洛;女子世界杯速度賽排名第一的俄羅斯運動員克拉薩維那·瑪利亞;男子難度世界杯排名第一的奧地利運動員舒伯特·雅各布;女子難度世界杯排名第一的韓國名將金滋仁。東道主中國隊也派出了最強陣容,包括連續四屆奪得世界錦標賽冠軍的中國選手鐘齊鑫,全國攀岩錦標賽難度賽冠軍馬自達等。
  本屆世界杯速度賽是今年最後一站,屆時將決出2014年世界杯男女子世界杯冠軍。國際攀聯指派多名國際裁判、國際定線員和官員來執法和定線,他們都是參加過世界各級大賽裁判和定線的世界一流技術官員。攀岩運動為2014年南京青奧會展演項目之一。隨著時代的發展與進步,攀岩運動已經成為都市時尚運動,成為人們休閑健身,踏足戶外,挑戰極限,戰勝自我的新興運動項目,是全民健身的熱門項目。
  為打造攀岩體育文化品牌,汾湖高新區三年前建成國內最大的人工岩壁,被中國登山協會定為“全國青少年攀岩訓練基地”。汾湖地處蘇浙滬交匯的金三角腹地,距離上海市區僅50公里,是蘇州接軌上海的前沿陣地,也是上海市民休閑娛樂的後花園。汾湖也希望借助攀岩世界杯,主動融入上海的半小時經濟發展和體育文化生活圈,打造“蘇州橋頭堡、虹橋副中心”。為了讓上海市民也有機會接觸攀岩運動,賽事將免費開放。  (原標題:中國吳江汾湖世界杯攀岩賽緊鑼密鼓 賽事免費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zipwhrzcky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