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利用太陽能的燒烤神器。
  中新網10月20日電 據外媒報道,與親友燒烤雖然開心,不過堆炭起爐要大費周章,烤熟食物則需時甚久。美國俄亥俄州一間公司從太陽能發電裝置取得靈感,設計出一款太陽能燒烤工具,環保又方便。
  該款燒烤用具名為“GoSun”,發明者舍溫表示,他某次移走天台的太陽能熱水系統時,發現板下的水管即使在陰天依然保持高溫,他忽發奇想把一條熱狗腸放進去,10分鐘後,熱狗腸完全煮熟,他於是把這技術套用在煮食工具中。
  “GoSun”錶面有一塊金屬,包在長2英尺、直徑2.25英寸的圓筒形器皿,它能保存太陽能,吸收80%陽光,溫度最高可達攝氏290度,與普通煮食爐無異。設計最棒的地方,是即使沒有陽光,仍能利用保存的熱力繼續烹調,不受環境限制,一般冷藏食品甚至生肉也能煮熟。
  “GoSun”設有大小型號,售價分別為280及128美元,另有專業套裝,內含一個加墊手提包、額外器皿及勺子,售360美元。  (原標題:燒烤神器不用火不用碳 僅靠太陽能環保又方便(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zipwhrzcky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