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岳陽市長盛榮華出席了“中國城市未來發展論壇”,並接受新華網採訪。
  
  圖為宜居、宜業、宜游岳陽城區。
  
  圖為岳陽城市清潔工笑得好開心。
  紅網岳陽站11月1日訊(分站記者 寧平)10月31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國城市未來發展國際論壇”上,發佈了“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最具文化軟實力城市”系列榜單,岳陽首次榜上有名,是全國唯一獲取兩項殊榮的地級城市。
  岳陽市人民政府市長盛榮華出席了“中國城市未來發展論壇”,併發表了演講,他充滿自豪地說:“岳陽已建設成為一個宜居、宜業、宜游的幸福城市。”
  10月31日是聯合國首個以城市為主題的國際日--“世界城市日”。“中國城市未來發展國際論壇”活動由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與新華社《瞭望東方周刊》共同主辦,
  “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調查推選活動由新華社《瞭望東方周刊》聯合中國市長協會《中國城市發展報告》共同主辦,迄今已連續舉辦8年,是目前中國最具影響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調查推選活動。本屆推選活動從8月份啟動後,累計2300多萬人次參加了公眾調查和抽樣調查。經過活動組委會評審,包括岳陽及成都、杭州、南京、西安、天津、長春、長沙、珠海、大連等十座城市榮獲“2014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榮譽稱號。
  與往屆不同,本屆推選活動與“中國城市文化軟實力”評價活動同時進行。最終,岳陽與南京、成都、西安、杭州、天津、長春、長沙、北京、重慶等十座城市獲得“2014中國最具文化軟實力城市”稱號。
  據介紹,為了突出“中國文化•影響世界”這一主題,組委會廣泛吸取國內外專家學者意見,特別制定了“中國城市幸福感、文化軟實力評價體系”,涵蓋城市文化魅力、城市文化活力、城市文化實力、城市文化傳播力、城市形象、城市幸福感六大體系70個指標。
  世界城市日是由中國首次在聯合國倡議推動設立的國際日。2013年12月,聯合國決定,自2014年起將每年的10月31日設為世界城市日,旨在推進城市可持續發展和全球可持續發展。主辦方表示,在首個“世界城市日”發佈“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系列榜單,對於提升中國城市形象,推動中國城市走向世界具有示範作用。
  岳陽市人民政府市長盛榮華出席了“中國城市未來發展論壇”,併發表了演講,他滿懷深情地解釋什麼是城市的幸福感?他說,一個幸福的城市就是一個宜居、宜業、宜游的城市。岳陽到底具有怎樣的幸福?他[充滿自豪地亮劍三招,介紹了作為歷史名城岳陽為打造現代化城市、山水相容的生態宜居城市和充滿幸福感的城市所做的主要工作,他說,近年來,岳陽大力弘揚“先憂後樂、團結求索”的精神,扎實推進經濟發展與社會進步相統籌、與民生改善相同步、與生態保護相協調,加快建設宜居宜業宜游的現代幸福岳陽,一是突出改善城鄉環境。在城區深入開展交通秩序、環境衛生、農集貿市場、五小門店、人行道、城中村“六大整治”行動,去年城市文明程度指數測評排全國61個提名資格城市排第五位,在湖南省城市衛生檢查中排名第一;在農村切實加強環境綜合整治,持續開展農村“四清五改”行動和“秀美系列”評選活動,農村天藍地綠、水清路凈。二是突出加強生態保護。認真落實湘江保護與治理省政府“一號重點工程”,繼續開展“洞庭風雷”行動和河道採砂專項整治,狠抓洞庭湖濕地、王家河、環南湖、鐵山水庫等重點區域生態保護,空氣質量優良率在湖南省6個重點監控城市中排名第一,被譽為一座可以“深呼吸”的城市。三是突出增進民生福祉。大力推進創新創業,著力提高居民收入。堅持財政優先保障民生,大辦惠民利民實事,認真抓好城區漬水整治、小街巷改造惠民、公交優先等三個“三年行動計劃”。社會保障體系不斷健全,基本養老、醫療實現全覆蓋,在全國率先開展“零就業”家庭就業援助專項行動、率先建立特困家庭大病醫療慈善救助基金,在全省率先開展洞庭湖漁民上岸解困、率先實現鄉鄉都有敬老院。安全生產持穩向好,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人民群眾的認同感、自豪感、歸屬感顯著增強,人民群眾生活更加幸福、更有尊嚴。  (原標題:岳陽首次當選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市長亮劍三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zipwhrzcky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