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龍游11月10日消息(記者王延輝)FIA亞太拉力賽(APRC)中國龍游站暨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CRC)龍游站比賽昨天(9日)下午落下了帷幕。這個亞太最艱難的魔鬼賽道中,江淮和悅A30車隊表現出色,再度蟬聯S2組別車隊冠軍,也提前一站奪得年度車隊冠軍。車手蔣智洋拿下龍游站組別冠軍,餘承磊奪得第五。
  經過周六雨天泥濘賽道的洗禮,比賽第三天,主力車手蔣智洋及餘承磊帶著信心出發。當天比賽進行6個賽段角逐,沐塵、毛家鋪及羅家賽段各跑兩遍。這一天,龍游的雨終於停了下來,氣溫有所回升,賽道狀況也比周六要好。
  蔣智洋首先完成考驗回到維修區。他表示,雖然從第一天開始,就不斷看到有因為壞車的、滑出賽道的賽車退賽,但自己跑起來還是有一點穩妥的心得。“魔鬼賽道並非浪得虛名,雨水、泥濘,還有綜合的砂石、柏油、水泥賽段,讓所有的車隊都苦於賽車的設定與調校。因此,我們車隊定下的策略一個是要穩,一個是要躲。穩,就是說在賽道里不用猛拼,我的優勢已經有了,保持好冠軍就到手了;躲,是因為賽道里石頭比較多,暗坑也不少,因此要小心躲開。”謹守兩個信條,最終,蔣智洋再次收穫冠軍獎盃。
  餘承磊則遇到了一點小麻煩。“賽道裡面一個彎,我心裡想如果切的話會很危險,但可能就是小心則亂吧,車子滑出去了。幸好賽車很結實,沒出問題。我花了兩分鐘救回來了,順利完成了比賽。”提到和悅A30賽車,他表示從賽季初開始,不管砂石還是水泥賽段,不管酷暑還是雨天,賽車都經受住了考驗。“龍游一下雨就特別難,尤其是三門源這樣的惡劣賽段。我們把護泥板、底盤等都為這個賽道做了應對措施,避震也升高了,因此我們的賽車能夠完整回到維修區。”
  三天的戰鬥,終於告一段落,江淮和悅A30車隊以強大的後勤保障和堅決執行戰術思想取勝。雖然已經把年度車隊冠軍拿到手,但車隊的任務還沒有結束。11月28-30日,浙江武義將展開年度收官之戰,江淮和悅A30車隊將全力備戰,為賽季畫下圓滿的句號。  (原標題:五站五冠 江淮和悅A30車隊征服龍游魔鬼賽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zipwhrzcky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