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山東省郵政公司總經理馬志民,泰山景區黨工委書記譚業剛共同為泰山極地科考主題郵局揭牌。 梁犇 攝《中國極地科學考察三十周年》紀念郵票一套兩枚。 網絡圖片 攝《中國極地科學考察三十周年》紀念郵票一套兩枚。 網絡圖片 攝
  中新網泰安11月20日電 (梁犇)《中國極地科學考察三十周年》郵票首發儀式20日在東嶽泰山岱頂大觀峰舉行,“泰山極地科考”主題郵局同日在泰山設立。
  “本次發行的《中國極地科學考察三十周年》紀念郵票一套兩枚,全套郵票面值為2.70元,分別表現南、北極科學考察。”據中國國家海洋局極地考察辦公室考察業務處處長趙萍介紹,第一枚主題為2014年2月8日最新建造的中國第四個科學考察站——“南極泰山科考站”,第二枚主題是中國第三代極地破冰船及科學考察船“雪龍號”。郵票畫面突出藍橙色調,科學考察站及科考船如同一道亮麗的風景,橫亘在南北極冰天雪地的自然環境之中。
  中共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長劉衛東表示,在泰山山頂舉行該套郵票的首發儀式、設立“泰山極地科考”主題郵局,意義極其特殊而重大,這為弘揚極地科考精神、普及極地科學知識,宣傳弘揚泰山精神,展示泰安、泰山文化,提供了良好的橋梁和紐帶。
  “極地科學考察集郵展”同日在泰山岱廟舉辦,記者瞭解到,此次集郵展集中展示了中國極地考察與研究成果、國家重大科研項目成果、極地自然生態風光、中國極地郵政史、南極第21次考察紀實和泰山文化類郵集等。活動當天,中國極地考察專家於泰山大講堂進行極地科考科普知識講座。
  中國極地科學考察事業自1984年首次南極考察至今,已成功組織了31次南極科學考察,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科研成果。11月18日正在澳大利亞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陪同下參觀南極科考項目並慰問兩國科考人員,習近平親自登上中國“雪龍”號科考船,參觀了中國極地考察30周年圖片展。習近平指出,南極科學考察意義重大,是造福人類的崇高事業,中國開展南極科考為人類和平利用南極作出了貢獻。(完)  (原標題:《中國極地科學考察三十周年》郵票首發儀式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zipwhrzcky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