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於揚實習生李玉坤
  核心提示|日前,鹿邑縣一些居民向大河報記者反映說,當地“鳴鹿中心校”的學校操場被人占用,原本上體育課的地方建起了一棟28層的大樓,而大樓北側,另一棟建築也已經開始施工建設。當地居民反映說開始建設的建築並沒有規劃許可證。對此,鹿邑縣城鄉規劃局予以了證實,但監管查處情況遲遲未向記者透露。
  反映 操場上崛起商品樓    
  鳴鹿中心校,是鹿邑縣鳴鹿辦事處下轄的一所公辦學校。以前,該校有一片占地面積約10畝的操場。兩年前,操場上突然開進挖掘機,緊接著,各種施工設備和工人進駐,一座工地很快形成。
  “當時學校的操場是租用村民的地,但是後來不知道咋回事村民就不再租給我們了,而是和那家樓盤搞了合作。”12月19日上午,鳴鹿中心校張副校長告訴記者。
  當天,記者在校園內看到,除了幾棟教學樓、辦公樓外,可供學生自由活動的場地很是有限。
  “這個樓盤不僅占了學校操場,還影響我們附近居民的採光權。”當地居民告訴記者,這個樓盤除了已經建好的28層高樓外,在大樓北側又開始了另一棟高樓的施工,而這處新建築並無規劃手續。
  當天,記者看到新工地上一片忙碌,工人們正在加緊施工。
  回應 新開工建築無規劃許可證
  12月19日上午11時許,大河報記者來到鹿邑縣城鄉規劃局。
  在該局,一位負責人稱“(鳴鹿國際)屬於不按規劃建設,已經通知他們停工了。”記者提出查看“鳴鹿國際”相關規劃手續,對方稱要等工程科負責人欒亞飛下午趕回辦公室。
  下午上班後,欒科長在電話中告訴記者,“鳴鹿國際”第一棟占用操場的高樓有規劃手續,但北側新開工的建築確無規劃許可證。
  根據審批流程,在規劃許可證批覆前,要準備選址論證報告,對於不符合選址規定的,應不予審批。而“鳴鹿國際”不僅占用學校操場,而且還影響附近居民採光,規劃局是如何批覆的呢?對此,欒科長稱他接手這件事時,相關前期手續已經完善了,他只是蓋章通過而已。
  那麼,既然鳴鹿中心校原有的操場被占,新的操場又規劃在了哪裡?欒科長說:“這個我搞不清。”
  鹿邑縣城鄉規劃局承諾22日給予回覆,反饋監管查處情況。但截至昨日下午發稿前,記者未接到任何回覆。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zipwhrzcky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