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月9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8日報道,日本政府相關人士8日透露,為加強應對網絡攻擊,政府將於9日實施組織機構改組。現行的閣僚會議將升級為“網絡安全戰略總部”,而統管行政機構的首相官邸秘書處將作為“內閣網絡安全中心”被賦予法律權限。
  報道稱,這是為迎接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而完善防禦網絡攻擊的措施。隨著人員增加,與國家安全保障局的兼任職員也將增多。
  據悉,國家安全保障局是由首相安倍晉三出任主席的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的秘書處。日本政府此舉旨在向海內外展示日本政府把網絡空間視作安保政策的重要領域。
  現行的相關閣僚會議是由菅義偉擔任主席的“信息安全政策會議”。新的戰略總部將遵循2014年11月通過的《網絡安全基本法》,並與NSC和IT綜合戰略總部開展合作。此前的秘書處也稱作“內閣官房信息安全中心”(NISC),被指存在對政府部門的權限不明確的問題。
  報道稱,新的“內閣網絡安全中心”將由國家安全保障局次長高見澤將林擔任第一把手,主要成員將由外務、防衛、警察等各部門外派職員及IT相關企業的職員等人組成。
  此外,日本首相官邸對美國認定索尼在美電影子公司遭朝鮮網絡攻擊一事也將開展信息收集工作。該國政府相關人士指出:“網絡空間的危險性正在全球範圍內加劇。”眼下,戰略總部和內閣網絡安全中心將致力於強化國際合作和確保專業人才。  (原標題:日本升級“網絡安全戰略總部” 將納入安保範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zipwhrzcky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